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巩立姣蝉联世锦赛冠军

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于北京时间10月4日凌晨在多哈举行,我省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在比赛中发挥稳健,实力突出,以19.55米的优异成绩蝉联世锦赛冠军,并为中国代表团摘得本届世锦赛第三金!

2019赛季巩立姣一直保持着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本场比赛六次试投,除两次试投犯规外,其余四次试投全部超过19米。第一轮试投中,巩立姣就轻松投出19.07米的成绩暂时领先。前三轮试投过后,巩立姣以19.42米的成绩位居首位,牙买加选手托马斯以19.36米的成绩紧随其后,德国选手施瓦尼茨以18.87米的成绩排名第三。随后的比赛中,巩立姣以19.55米的成绩提前锁定胜局,托马斯和施瓦尼茨为亚军席位继续比拼。最终,巩立姣以19.55米的成绩成功卫冕,牙买加选手托马斯以19.47米的成绩位居亚军,德国选手施瓦尼茨以19.17米的成绩获得季军。

这是继2017世界田径锦标赛夺冠后,巩立姣再次夺得2019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冠军,为我国和我省争得了荣誉,同时也为备战2020年的奥运会打下坚实基础。赛后巩立姣表示:在全国上下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重要时刻,把这枚金牌送给祖国母亲,祝中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本次世锦赛是2019赛季最后一场比赛,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好的结束,也是一个好的开始,梦想是奥运会夺冠,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