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 杨皓然破纪录勇夺三姿冠军

近日,在射击世界杯慕尼黑站比赛中,我省射击运动员杨皓然发挥出色,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以465.3环成绩夺斩获该项比赛冠军,并且以资格赛1187环成绩打破了斯洛文尼亚运动员保持了26 年的世界纪录。

在资格赛中,杨皓然以跪射398 环、卧射398 环、立射391 环,总成绩1187 环的出色的发挥,打出了人生中又一超高环数,打破了莱蒙德·德贝维奇在1992 年德国慕尼黑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中创造的1186 环的世界纪录。据了解,虽然在此次比赛中打破了世界纪录,但这并不是杨皓然打出的最好成绩。早在2017 年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杨皓然在男子50 米步枪三姿项目资格赛中,曾打出过1189 环、超过世界纪录3 环的成绩。而在今年3 月8日的全国射击冠军赛的男子50 米步枪三姿比赛中,经过淘汰赛、资格赛的激烈角逐,杨皓然也以1186 环平了世界纪录的成绩,以资格赛第一名进入决赛。

决赛中,杨皓然从第一个项目跪姿比赛就开始确立优势,三轮的总得分为156.8环。随后的卧姿也延续了之前的好状态。前30发的成绩, 杨皓然要比俄罗斯选手谢尔盖•卡缅斯基高出1.6环。前两个姿势比赛结束后,杨皓然把领先优势扩大为1.7环。

在决定性的淘汰阶段,杨皓然三次打出10环,最终以465.3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以1187环的资格赛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赛后,杨皓然表示:“我非常高兴,终于在50米步枪三姿赛赢得第一枚金牌。能和这些有经验,才华横溢的射击选手同场 竞技是我的荣幸。”

据了解,50米步枪三种姿势射击项目,要求运动员在50米步枪3×40资格赛中,射手在距离靶子50米处,分别在45分钟内(卧姿)、75分钟内(立姿)、60分钟内(跪姿),采用卧姿、立姿和跪姿三种姿势各射击40发子弹,难度极大。而杨皓然这位以气步枪项目为擅长的射击运动员,他在步枪项目上打破世界纪录并取得世界冠军,实属不易。(记者 冯晶)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