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赛事活动 >

匈牙利顶级拳击邀请赛 河北名将尹军花强势夺冠

       为时四天的博奇考伊·伊什特万国际拳击纪念赛于匈牙利当地时间2月11日落下帷幕。代表中国参赛的河北名将尹军花夺得60公斤级冠军,并获得最佳运动员称号,小将常园获得51公斤级亚军。
       决赛中,尹军花完胜俄罗斯选手夺得冠军。常园则1:2憾负俄罗斯选手获得亚军。
       “尹军花是在完胜匈牙利选手后打进的决赛。”河北拳击教练杨一说,“决赛中,尹军花敢于和对手对攻,打得非常积极主动。这场比赛同样是完胜对手夺冠,充分体现了尹军花的身体硬度和对抗能力最近得到了很好的提升,这次获胜也是她实际能力的最好体现。同时,她的技术也得到了赛会的认可,并获得最佳技术奖。”
       常园也是在轻松完胜匈牙利选手后进入决赛,“在对阵俄罗斯选手的决赛中,常园发挥相对稳定,充分利用自己步伐灵活的优势来冲击对手。只是由于比赛经验有所欠缺,没能获得冠军。”杨一说。
       本次比赛,中国拳击队参赛阵容以奥运铜牌得主胡建关、张家玮为主等七名男选手和奥运银牌得主尹军花、铜牌得主李倩等三名女拳手组成。此次赛事采用的是国际拳联新规则,三分钟三回合,5名裁判评分都计入总成绩,赛事共有22国家和地区,100多名运动员参赛。
      该赛事创办于1956年,迄今已举办了61届。邹市明、孟凡龙、吕斌、常勇等国内知名拳击手均参加过这一赛事,其中常勇曾在2012年夺得该赛52公斤级冠军。本届赛事共吸引了22个国家和地区,总计100多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国家拳击队派出了以里约奥运铜牌得主胡建关领衔的7名男选手、里约奥运银牌得主尹军花领衔的3名女选手参赛。(记者 宋云杰 通讯员 孙明鹤)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