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张家口市业余体校成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国家体育总局日前公示2013—2016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名单,我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等335所体校榜上有名。
    张家口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成立于1956年9月25日,是我国最早建立培养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的业余体校之一。学校现开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游泳、举重、柔道、跆拳道、摔跤、拳击、武术、棋类等14个奥运项目和非奥运项目。学校现有任职教职工38人,其中高级教练员3人,一级教练员15人。初级教练在校训练学生400余人。
    建校50年来,学校坚持党的体育、教育方针,以“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竞技体育人才”为目标。根据不同历史时期,对业余训练的要求,及时调整办校目标和任务,培养输送了一大批优秀竞技体育人才。原国家男子足球队主力队员李福宝,国家女子足球队主力队员白洁、张鸥影、刘娅莉、张娜、王坤,打破射击跑猪项目世界纪录的谢毅力、田径运动员张银兰、铁人三项运动员宋琼瑶,以及在2012年第三十届伦敦夏季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跆拳道57公斤级比赛亚军的侯玉琢等高水平运动员都来自学校的培养和输送。他(她)们在奥运会、世界杯、亚洲杯、亚运会等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中,为国家、河北省、张家口市争得了荣誉,在社会上享有较高声誉和知名度。
    由于为国家竞技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5年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2005—2008)《全国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08年我校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被市政府三次授予“竞训先进单位”等称号;多次获得了市直机关党工委和市体育局“先进党支部”、“突出贡献奖”、“先进科室”等荣誉。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