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人才培养 >

河北乒乓重整山河待后生 期待新世界冠军从这里产生

    自从牛剑锋之后,河北乒乓球界已经很久没有诞生过世界冠军了,聊到这个话题时,昨天霸州海润乒乓球俱乐部副总经理白洋说,河北乒乓目前的处境比较尴尬,在国家一队的队员不少,但距离冲击世界冠军还有很大的距离。不过他同时表示,河北年轻一代球员有望重塑辉煌。“全国锦标赛河北男团虽然得到了铜牌,实现了历史突破,但那是因为奥运会后国家队主力都没有上场。而且最后争夺第三名的时候,对手的主将王皓也没有上,所以说名次不是绝对实力的体现。”白洋说。
  那么,培养一个张继科这样的世界冠军,究竟需要地方做什么?白洋认为,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天时,就是运动员有自己的天赋;地利,就是地方队的重视;而人和意味着团队的亲密合作,比如教练的敬业水平和技术水准等。目前,原来省男队主教练刘志强去了国家女子一队,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损失。”
  河北男队在国家一队的有崔庆磊、翟超、程靖淇,小将范胜鹏和梁靖崑则在国家二队,他们也是霸州海润俱乐部的核心球员。在白洋看来,崔庆磊的特点就是稳,心理素质比较好;翟超的速度很快,冲击力十足,但和国乒主力有不小的差距——— 在国家队层面,比他们更为年轻的闫安和樊振东已经取得了巴黎世乒赛参赛资格。“不过,我们省年轻队员范胜鹏和梁靖崑还是比较突出,国家队也非常重视。在下赛季乒超中会给他们更多机会,让他们得到最大的锻炼。”白洋说。(本报记者王巍)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