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2023年河北省武术套路段位考评员资格认证培训班圆满结业

9月23日,河北省武术套路段位考评员资格认证培训班圆满结业。本次培训为期4天,9月20日参训人员报到,21日至22日共进行了4个单元的理论学习和技术培训,22日下午进行理论考试,23日上午进行技术考试。

此次培训班由河北省体育局武术运动中心、河北省武术协会主办,张家口市体育局承办,旨在进一步加快武术段位制的普及与推广,规范段位考评员业务技能,提高基层考评员综合素质。授课老师为参加培训的学员讲解了《考评员与段位制》《武术概述》《长拳、太极拳、南拳》《八卦掌》《形意拳》《八极拳》《少林拳》《通臂拳、劈挂拳、翻子拳》及实用技术等。

为卓有成效地推广段位制工作,我省积极谋划,广泛宣传,通过举办段位制考评员培训班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关于《加强行业自律弘扬武术文化的倡议书》等的文件精神,“支持武术习练者通过《中国武术段位制》评价武术水平,并对武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者授予荣誉段位。”也充分展示出各地市、各段位考评点在推动段位制工作方面的成效,对建设体育强省、普及全民健身工作贡献了武术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