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田径中心走基层察实情,助力特布不落村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局党组帮扶特布不落村乡村振兴工作指示,田径运动中心于8月13日到村调研2024年投掷项目训练场地及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8月23日下午,田径中心副主任带领投掷队铁饼、标枪、铅球各项目教练员,再次走进特布不落村,就明年田径夏训工作与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沟通对接、交换意见,全力落实河北田径体育助力乡村振兴计划的前期准备工作。

特布不落村地处坝上高原南缘,夏季清凉、水草丰茂、环境优美,特别是1550米海拔的地貌特征,使村庄具备显著的亚高原夏训禀赋优势。今年以来,田径中心先后在村庄举办了河北田径耐力队项目组夏训和京津冀十公里越野赛等外训赛事工作,在满足运动员亚高原夏训需求的同时,还有力推动了体育特色村建设和村庄增收。

调研组观摩了村庄村容环境、食宿配套、场地建设等综合情况,重点围绕明年赛训安排,勘察规划了新投掷训练场地,就力量房配建、训练综合保障提升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为明年的驻训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