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我省运动员薛晨曦夺成年男子1公里个人计时赛冠军

北京时间6月3日,在“韵味杭州”2023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成年男子1公里计时赛比赛中,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运动员薛晨曦获得金牌、刘浩潼获得铜牌。

颁奖仪式现场,冠亚季军登上领奖台

2023年5月23、24日,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场地自行车中长组运动队和短组运动队抵达浙江杭州千岛湖备赛。6月1日,2023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场地自行车锦标赛开赛。经过赛前一周的适应性训练,河北参赛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在6月1日薛晨曦、郭帅、刘浩潼获得成年男子团体竞速赛银牌,6月2日郭帅获得成年男子个人250米竞速赛铜牌后,参赛队员比赛状态逐步调整到最佳,于6月3日下午拿到首金。

成年男子1公里计时赛于6月3日下午16:20打响,薛晨曦首发出战,凭借其前半程的出色发挥以1:01.561的成绩牢牢占据第一位,并最终获得冠军。刘浩潼在第三组出战,以1:02.264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薛晨曦、刘浩潼与自行车运动中心调研工作组、教练员、保障人员合影

今年以来,自行车运动中心深入落实省体育局部署的“胸怀祖国,刻苦训练,遵纪守法,争做楷模”活动,以大兴调查研究为抓手,组织各运动队找准找实影响运动员训练比赛成绩提升的问题短板,坚持在思想作风、队伍管理、训练备战、团队建设、后勤保障等方面向国家队和世界一流水平对标看齐。各运动队在赛前科学制定并执行训练计划,提高有效训练强度,组织运动员刻苦训练,打牢夺金基础;在赛中严格管理“竞赛时间”,科学制定比赛方案,通过传授大赛经验、进行心理疏导,做足赛事预案、做细赛事准备,帮助运动员放下思想包袱,以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能力和水平;在赛后及时总结经验教训,有针对性地弥补训练、比赛中的漏洞和短板,不断打破竞训活动中的“天花板”。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