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水上运动中心赴黄骅调研体教融合工作

5月21日,水上运动中心调研工作组到沧州黄骅实地调研沧州市皮划艇队伍建设、体教融合工作现状及实践经验。

抵达黄骅,调研组首先实地考察了新世纪中学教学楼、宿舍楼、餐厅、操场、力量房、游泳馆、艇库及西湖训练水域,了解其办学宗旨、学校建设、招生渠道及未来前景。

新世纪中学是一所民办公助的高中学校,在黄骅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坚持特色办学思路,聚焦体教融合。2022年下半年,沧州市体育局、沧州市体校及新世纪中学实现合作,为沧州皮划艇队提供了有力的政策资金支持、完善的基础设施、优质的教学训练环境,切实解决了队伍在学训、食宿、安全、生源等方面的难题,拓宽了基层体教融合的新路径,为沧州皮划艇项目梯队建设提供了重要保障。

随后,调研组与沧州市体育局、沧州市体校、黄骅市教育局、文体局及新世纪中学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围绕省运会组织和比赛情况、基层体校运动员选材、体教融合难点及堵点、下届省运会设项、水上项目“大冬训”计划、队伍训练安全及兴奋剂管控、“最美水上人”基层教练员素材搜集等问题进行座谈。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及座谈交流,调研组对于推进体教融合及省、市、校合作办队的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对于运动员选材输送的思想共识更加统一,对于水上项目省市整体冬训计划有了初步构想,在解决沧州皮划艇队训练设施陈旧不足、常年未开展冬训等难题上有了一定举措。此外,以沧州皮划艇队为首站,全面启动了中心“最美水上人”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