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体举柔运动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5月19日晚上,省体育局体举柔中心召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学习贯彻省体育局2023年全省反兴奋剂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中心所属项目反兴奋剂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全省反兴奋剂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了省局会议通报的反兴奋剂反面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教练员、领队、队医、运动员、科室人员代表依次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推进反兴奋剂斗争,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维护竞技体育的公平性,维护中国体育的良好形象。包括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人员在内的全体人员全员签订了反兴奋剂承诺书。

会议指出,兴奋剂是带电的高压线、不可逾越的红线、不可触碰的底线。反兴奋剂是常抓不懈、驰而不息的工作。反兴奋剂工作事关体育强国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全局,事关中心高质量打赢翻身仗。全体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反兴奋剂工作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严格落实“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要求,把构建“拿干净金牌”长效治理体系落在实处,打造“纯洁体育”“纯洁金体举柔”,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在包括反兴奋剂工作在内的安全稳定工作上坚决做到“大事不能出,小事不能出,任何事不能出”。

会议强调,要强化反兴奋剂责任意识,落实全员责任制,层层压实全体人员反兴奋剂责任,把好五个关口,打造纯洁金体举柔。一是把好责任关口,健全反兴奋剂责任链条。切实把反兴奋剂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全体人员要做好各自职责范围内的反兴奋剂工作,尽全员之力打造“干净金牌”中心。二是把好管理关口,提升反兴奋剂工作整体水平。各队要采取一切有利于反兴奋剂工作的管理管控措施,提升反兴奋剂工作整体水平,确保队伍内不发生任何兴奋剂违规违禁问题。三是把好用药关口,坚决避免药源性兴奋剂问题发生。确保运动员就医就诊用药可溯源、可倒查,避免发生任何药源性兴奋剂违规违禁问题。四是把好饮食关口,坚决避免食源性兴奋剂问题发生。管住运动员的嘴,无论在队期间还是放假在家期间,不乱吃不乱喝。务必确保运动员入口食品是干净的,避免发生任何食源性兴奋剂违规违禁问题。五是把好赛事关口,确保干净参赛,干净夺金。各队教练要切实担负起反兴奋剂责任,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防范任何兴奋剂违规违禁问题,确保干干净净参赛,确保拿到的每一个成绩、夺得的每一枚金牌都是干净的。

会议强调,中心全体人员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如履薄冰的状态,做好本职工作范围内的反兴奋剂工作。要切实认识反兴奋剂工作贯穿于运动员运动生涯全过程、全周期,务必警钟长鸣,务必以案为鉴,务必常抓不懈,为中心所属项目高质量发展,兜牢反兴奋剂安全底线!

体举柔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队总主教练、领队队医、教练员、运动员、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