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2023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站)暨河北省青少年模型运动锦标赛成功举办

5月13日,2023年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保定江城机场站)暨河北省青少年模型运动锦标赛,在河北保定江城机场开赛。此次赛事历时两天,来自北京、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和吉林7个省市的428名运动员参加15个项目的角逐,参赛规模创近年来历史新高。

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赛事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计8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3支表演队进行了飞行表演,参赛运动员按照日程安排展开了激烈的比赛。

据悉,此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航空运动中心、河北省模型运动协会承办,河北省航空运动协会协办,为2023年全国航模公开赛第一站,邀请的裁判员多为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全力保障了赛事安全、顺利进行,实现了2023年航模赛事“开门红”,为后续的分站赛立下了标杆,也为全国各地的航模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宣传提高了保定江城机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激发了全国特别是河北省青少年对航空事业的兴趣,对普及航空知识、促进国防建设和航空航天后备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