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参加全国射击射箭项目安全生产和反兴奋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国射击射箭项目安全生产和反兴奋剂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于5月11日召开。射击射箭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教练员、运动员、机关工作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会议。

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射运中心主任梁纯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细致的措施确保射击射箭项目安全;要加强制度建设,压实主体责任,从严从紧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中心对落实体育总局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近期比赛较多,人员流动性较大,全体人员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将反兴奋剂知识入心、入脑,尤其要意识到违反规定带来的严重后果;二是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对射击射箭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近期频发多起兴奋剂违规及枪弹携运违规问题,各班教练作为第一责任人,一定要高度重视,敲响警钟,严肃对待反兴奋剂相关工作,认真核验枪弹携运相关手续材料,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三是5月9日中心对运动员宿舍进行了突击检查,对存在的问题作出了通报,涉及班组的教练要抓紧时间整改,中心下一步将对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四是最近疫情有复发之势,中心要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教练员和运动员要自行对宿舍内部进行消杀,减少病毒滋生和传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