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河北队获2金

4月13日,2023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暨“韵味杭州”山羊体育杯赛艇测试赛在杭州市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拉开帷幕。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河北队韩崴在男子四人双桨项目中与国家队队友配合夺冠,范红瑞在U23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中与山东队配艇取得第一名。

据了解,本次赛事分两个阶段进行,4月13日-4月16日进行第一阶段,4月24日-4月26日进行第二阶段。本次比赛第一阶段有来自全国的22支队伍共512名运动员参赛,角逐24个项目的金牌。第二阶段有22支队伍共299名运动员参与12个项目的竞争。根据竞赛规程,本次比赛将作为2023年世界杯第二站、U23世界锦标赛、 U19世界锦标赛三场比赛以及世界锦标赛男女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参赛运动员的选拔赛。

此外,祝晨阳在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取得第五名;刘楠在女子四人单桨项目取得第七名,张学峰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中取得第七名,白思琪、田雨欢在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取得第八名,李君贤在U23组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中取得第四名。

赛后,水上中心负责同志谈道:“本次比赛年轻运动员快速进步,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出了一定的竞技水平,但我们也要看到部分运动员大赛经验不足,队伍的整体实力有待于进一步提升。”河北赛艇队女子组主教练说道:“多人艇既要注重技术的一致性与同步性,还要加强队友的默契程度。希望我们的队员在第二阶段八人单桨和U19的比赛中表现出更好的竞技状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