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在“雪如意”开赛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小永摄

3月11日,为期两天的2022-2023赛季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拉开帷幕。这是北京冬奥会后在“雪如意”举办的首场跳台滑雪赛事。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小永摄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张家口全季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河北省体育局、张家口市体育局、崇礼区政府支持,共有河北、云南、浙江、黑龙江、吉林等11支队伍的67名选手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年之最。比赛项目设置对标米兰冬奥会,在原有5个小项的基础上,增加了女子个人大跳台比赛,这也是我国开展跳台滑雪项目以来首次进行女子大跳台比赛。

首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女子个人标准台、男子个人标准台和混合团体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吉林选手刘奇和黑龙江选手李启燃分获女子个人标准台和男子个人标准台冠军,由李雪尧、周潇洋、刘奇、甄伟杰组成的联合八队获得混合团体比赛冠军。

图为比赛现场。河北日报通讯员李小永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充分利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物质遗产、人才遗产,共选派56名技术官员,其中张家口市46人;核心竞赛团队也均由张家口市选派,大部分裁判员都参与了北京冬奥会执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