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水上中心组织开展反兴奋剂专题教育培训

水上中心赛艇队于2023年1月7日组织开展集训运动员入队反兴奋剂教育培训。本次培训有赛艇队运动员、教练员及辅助人员约50人参加。

本次培训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兴奋剂的危害及利害关系,让运动员从入队开始就在思想上牢固树立“拿干净金牌”意识,明白兴奋剂问题是体育战线政治上的红线、纪律上的底线、体育事业的生命线,认识到运动员作为责任主体在反兴奋剂问题上所肩负的重要职责,坚决避免触碰兴奋剂问题。二是如何在日常训练、生活中加强肉食品、药品、营养品防范。对于即将春节放假的运动员,叮嘱其路途及放假期间注意事项,避免发生兴奋剂违规事件。三是强调新冠用药需要注意的事项及“阳康”运动员恢复训练应注意的问题,提醒运动员循序渐进恢复训练。

培训结束后,运动员们纷纷表示,自觉遵守反兴奋剂法律法规和省体育局反兴奋剂相关规定,认真履行反兴奋剂责任义务,坚决抵制使用兴奋剂。在今后的比赛中,保证干干净净参赛,用实际行动践行“纯洁体育”的理念。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