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田径中心多措并举 强化队伍建设

1月5日晚,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主持召开第二次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王彪局长在省体育局新周期竞技备战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田径项目新周期队伍建设思路。

会议认为,王彪局长的讲话高屋建瓴,条分缕析,深刻分析了新周期备战形式,制订了作战计划方案,既明确目标,又指明路径,既谋篇布局,又突出重点。中心上下要深刻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标查摆问题,不断提升队伍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指出,当前田径中心面临参加国际国内重大赛事形势紧迫,绝对实力尖子运动员不多、新生力量不够、内生动力不足问题仍然突出,高质量的田径队伍建设亟待完善。要在人才引进培养上下功夫,利用多元合作共建模式继续引进高水平教练员和短跑队员,充实队伍;以新观念、新思想,带动训练理念更新,通过内外联动形成良性竞争,激发队内动力;以年轻教练参与联办队的组建、管理、训练、服务保障等机会,提高执教水平和业务能力。要在科技助力上下功夫,2022年,中心以标枪组为试点项目组,利用东北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冰雪实验室专业测试设备和高端科研人才,进行专项运动数据分析,及时反馈体能康复指标和训练技巧,效果显著。今年要推进完成与东北师范大学国家重点冰雪实验室的沟通合作,以入队服务方式在重点组推广应用,从而提升队伍训练的科学性和系统性。要在服务保障上下功夫,加强与体科所沟通联系,尽快完善补强复合型保障团队。要在参赛办赛上下功夫,根据全年赛事安排,制定亚运会及国内重要赛事参赛计划;办好分区赛、竞走大奖赛、U20比赛、京津冀田径特许赛等赛事,以竞赛的训练价值和主导作用促进训练水平和参赛能力的提高。要在考核激励政策上下功夫,围绕“金牌计划”,分解周期目标任务,细化各类人员责任,尽快建立起完整的考核机制。要在工作管理监督上下功夫,中心副主任王海屹要带领相关人员深入各个外训点检查冬训工作,反兴奋剂科要以线上会议、线上讲座等形式做好冬训期间反兴奋剂教育培训,运动队党支部要持续开展党建活动,强化思想锤炼,真正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队伍,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体育篇章贡献田径力量。

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田径中心班子成员、机关主要干部,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