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田径中心学习传达新周期竞技备战动员大会精神

1月4日晚,田径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体育局新周期竞技备战动员大会精神,安排部署备战工作,会议由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主持。

会议认为,新周期竞技备战动员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汇聚力量、鼓舞干劲的会议,它明确了新周期目标任务,指明了争金夺牌实施路径,制订了备战行动计划。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是田径发展之需,也是训练备战之责,为此,中心将分两次会议专题学习。

在本次会议上,刘晓马带领大家学习了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当前实际,对训练备战工作进行安排。

刘晓马强调,新周期备战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中心上下要迅速凝结共识,全部精力向备战聚焦,全部工作向备战用劲。一要传承发扬“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老一辈田径人在“三从一大”的指引下,带领河北田径攻破一个又一个训练难点,打破一项又一项全国记录,中心教练员是亲历者、受益者,也应总结经验、传承创新,作“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的践行者,向苦练要效率,向实战要成绩。二要安全高效开展冬训。为克服疫情和气候影响,保证冬训质量,中心根据项目特点和训练规律,组织田径队分赴全国各大训练基地,教练员、运动员要把握外训机会,敢想敢拼,科学制定成绩指标和训练计划,打牢体能基础,努力提高专项能力;中心各科室要全力保障冬训各方面所需,齐心协力务求实效。三要有条不紊做好注册工作。2023年全国运动员注册工作关系运动员交流、引进,关系十五运选拔参赛,竞训科要迅速组织相关人员深入外训点、联办队,及时、准确做好注册工作。四要以昂扬斗志创新竞进。“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已树立,任何得过且过、因循守旧、不思进取、不胜其任都不符合时代要求,不利于竞技体育发展和备战需要。全体教练员要树立危机意识,常怀本领恐慌,常思爱国之心,不断学习新知识,更新训练理念,创新训练方法,以饱满竞进状态投身训练备战,共同促进和推动河北竞技实力提升。

会议以线上形式召开,田径中心班子成员、教练员、运动员及保障人员参加。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