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我局举办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培训班

9月23日,省体育局在河北体院举办“河北省优秀运动队教练员”培训班。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李东奇,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副院长王志辉,省体育局竞体处、人事处、科教处以及河北体院继续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

 1664156611206638.png

开班仪式上,申富平同志致欢迎词,并向大家介绍了河北体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服务冬奥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对多年以来省体育局对河北体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李东奇同志为培训班学员讲授第一课,围绕“如何看待、理解、认识教练员这份职业”为主题,系统阐明了一名合格教练员所应具备的四种能力,提出了教练员不但要教技能、教方法、教做人,还要练技术、练作风、练意志,更要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同时对教练员提出了要正视历史、认识现实、理清思路、奋起追赶的工作要求,助力打造“作风优良、能征善战”的省优秀运动队。

培训班实行全封闭管理,持续到10月中旬,局系统内青年教练员共39人参加。期间安排了竞技体育发展、队伍管理、科学训练、运动康复、思想政治、反兴奋剂教育等课程内容,旨在通过系统学习、实操、交流,帮助大家掌握现代竞技训练的方法与手段,进一步丰富竞技训练理论知识、更新执教理念、提升个人执教能力,加快提升我省教练员队伍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