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河北参加2022年全国蹦床青少年锦标赛收获佳绩

8月23日,“凌韬杯”2022年全国蹦床青少年锦标赛在江苏金湖闭幕。河北省体育局体举柔运动中心派出了牛泽涛、黄靖涵等人组成的蹦床队参赛,队员们发挥出色,收获佳绩。其中,黄婧涵、俞诗瑶获女子13—14岁组双蹦床团体第三名,黄婧涵获女子13—14岁组网上个人第五名、双蹦床个人第六名,冯晶获女子15—16岁组网上个人第五名、双蹦床个人第七名,牛泽涛获男子15—16岁组网上个人第五名、双蹦床个人第二名。

牛泽涛(左二)上台领奖

黄婧涵(右二)、俞诗瑶(右一)上台领奖

据了解,这是近两年来举办的首场全国性青少年蹦床赛事,来自全国11支代表队的百余位青少年报名参赛。本次比赛设有11-12岁组、13-14岁组、15-16岁组三个竞赛组别,每个组别设有蹦床网上、单跳、双蹦床三大项目。

较往届不同,本次比赛增设了三天的赛前青少年训练营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蹦床部部长贾伍华表示,青少年训练营是赛训结合、以赛促训的青少年竞赛体系和训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增设训练营,不仅希望让大家在比赛之余,多一些沟通交流的机会,了解最新训练方向和理念,也想让久疏赛场的孩子们在身体和心理上有缓冲,提高比赛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