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竞技体育 >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室外)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预赛(射箭室外项目)在承德开赛

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承办,承德市体育局、承德体育运动学校、河北承德第一中学协办的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室外)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预赛(射箭室外项目),于8月7日在承德体校、承德一中体教融合校区开赛。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全省的11支队伍共180余名运动员张弓搭箭,一决高下。

图为组委会会议图片

为确保本次赛会圆满进行,8月5日晚,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室外)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预赛(射箭室外项目)组委会会议暨技术会会议在承德体校阶梯教室召开。承德体育运动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贾云祥表示欢迎全省各地的射箭运动健儿到承德参赛,作为东道主,将不遗余力地为实现赛程顺畅、赛事精彩、赛绩优异提供优质服务,努力把本届比赛办成高质量、高水平的射箭竞技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盛会。

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保卫科科长马延培对本次比赛的赛事安全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各代表队要做到比赛场地和驻地酒店两点一线,中途不聚集、逗留,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护工作。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中心竞训科科长、省运会竞赛督导组成员朱志强提出,首先要保证竞赛公平、公正,裁判员执裁要认真、准确,另外要进一步增强反兴奋剂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确保我省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拿干干净净金牌。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石杰强调,此次比赛隶属于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河北省最高规格的射箭比赛,承担着选拔我省射箭人才的使命,各代表队要做好动员,各工作人员要做细做实每一个细节,确保省运会射箭预赛精彩圆满举办。裁判长成钧对规则进行了讲解,随后编排长陈娜主持进行了抽签仪式并进行了竞赛的编排。

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承德体育运动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反兴奋剂工作要求,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为运动员顺利参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图为比赛场地入口处的测温装置

图为比赛场地内的反兴奋剂宣传海报

图为运动员资格审查和器材检查

图为比赛场地

图为参加本次比赛执法的裁判员

图为比赛瞬间

图为比赛瞬间

本次比赛按照年龄划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其中甲组比赛运动员年龄为18至19岁、乙组为16至17岁、丙组为15岁及以下;每个组别又分别设置了混合团体、男子个人、男子团体、女子个人、女子团体五个小项,共进行39个小项的角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