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会议文件 >

绿色体育装备制造中国·保定高峰论坛举行

日前,新标准·新技术2018中国行,绿色体育装备制造中国·保定高峰论坛在保定电谷商务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河北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春、保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伟坤出席并讲话。

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标准、新技术,推动体育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激发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动力和活力,深入探讨强化新标准,开发新技术,推动河北体育装备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王春指出,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逐年提高,初步形成了产业链条完备、经营多元、特色鲜明的体育用品市场体系,但也存在着高产值、高附加值制造产业短缺等问题。他强调,高质量发展必须要以标准化和新技术作支撑,打造完善的产业链条,培育壮大新型市场主体,这是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

河北省体育局体育经济处处长、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主席马金亮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河北体育用品制造业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河北体育制造业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要推进体育用品研发能力升级,提高体育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要推动体育用品制造业规模与品牌升级,打造一批拥有自主产权、自主品牌的现代化体育用品生产企业;要推动体育用品制造标准化升级,规范市场主体行为、维护市场秩序;要推动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环境优化升级,加大对体育装备制造业支持力度。

论坛期间,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与中信银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将为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会员提供总额100亿元综合授信,依托中信集团内部金融控股平台的协同优势,整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资源,为协会会员提供综合性全能金融服务,帮助企业加速发展。

河北省体育产业协会分别与天津市体育产业协会、湖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江西省地坪行业协会、湖南省体育设施建设协会、云南省体育场馆建设运营协会、山东省运动场地专业委员会、重庆体育场馆协会设施设备建设分会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了“河北省体育产业百强”之十强运动装备制造企业名单发布及颁发奖牌仪式,获得十强体育装备制造企业的是:三河市桂宇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沧州市益奥特体育装备有限公司、秦皇岛乔氏台球桌厂、河北康奥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河北晟大华健文化体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沧州鑫龙教学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大厂回族自治县夏垫佳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河北张孔杠铃制造有限公司、石家庄市五龙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三河市多贝玛亚运送系统有限公司十家企业。(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