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会议文件 >

2018年全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召开

5月4日,2018年河北省体育产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省体育局副局长唐青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努力推动河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助力体育强省和健康河北建设》的讲话。

唐青表示,当前我省正处在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新的形势和新任务,对加快推动体育产业发展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必须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河北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他指出,习近平体育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大做强体育产业的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河北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办好2022年冬奥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体育产业赋予的新任务、新责任,进一步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我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做好今年体育产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创新之路,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绿色发展、共享发展,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壮大体育产业规模,努力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河北体育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提出,2018年将继续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体育总局的部署要求,围绕建设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大力推进体育产业加快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体育惠民水平,努力把体育产业培育成为满足群众多层次健身需求,促进体育消费,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和助推器,全力完成省体育局确定的重点任务。

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统计局、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有关同志,来自全省各设区市体育局局长或分管局长,定州、辛集文广新体局负责人、体育产业机构负责人、省体育局相关处室及各项目中心负责人等共计66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