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工作动态 >

后冬奥时代!定州天华体品迎新机!

北京冬奥会圆满落下帷幕,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与河北师范大学短道速滑一花样滑冰防护垫转换团队圆满完成了赛事保障任务,受到了多方好评。随着“后冬奥”时代的到来,天华体品将以“冬奥荣耀”为奋进新起点持续发力,拓展产业空间,打造特色品牌,开启大众冰雪新航程。

近日,定州市天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接到了来自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的一封感谢信和一份使用证明,对公司生产的“鑫天华”牌安全防护垫以及转换团队在2022北京冬奥会中作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

2022北京冬奥会于2022年2月4号至20号举办,首都体育馆承担了短道速滑、花样滑冰两个比赛项目,而让杨计军感到骄傲的是,在他们赛事保障的首都体育馆赛场上一共产生十四块金牌,是产生金牌最多的场馆之一。北京冬奥会中国军团首枚金牌即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赛夺冠就在这个场馆产生。

为了迎接此次大考,天华体品历时两年多,从全国各地聘请了多名力学、机械、化学等方面的工程师,组建了完整的研发团队,研发出了达到国际顶尖水平的防护垫。为了保障本次冬奥会,天华体品前期与河北师范大学合作设计了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场地防护垫转换与安装方案,并组建了以河北师大学生为主体的防护垫转换团队,从1月23日抵达冬奥场馆起的四十天时间里,高效准确完成了30次的场地转换工作,得到了国际滑联及国际奥组委的高度评价。对杨计军来说,冬奥会供货商的“金字招牌”,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防护垫只是定州天华未来产业版图规划中的一块“敲门砖”。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带动以及我市对体品行业的大力支持下,发展空间巨大的冰雪市场始终吸引着杨计军的目光。如今,天华体品不断拓展业务范围,增加了雪板、冰刀、冰鞋等大众冰雪器材产品,深度掘金“冰雪经济”。

这是曾经参加过三届冬奥会的国际制冰专家雷米·博勒在即将离别时对杨计军的诚挚邀请,并肩战斗的跨国友谊和对民族产品的充分肯定让刚从冬奥会赛场上回到定州的杨计军更加忙碌,对他来说,2022 年北京冬奥会虽已闭幕,但他的冰雪梦的大幕才刚刚开启,定州天华将再启新程,不断拓展产业空间,持续提升定州体育器材品牌影响力,加快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