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宁晋县实现农村和社区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

       近年来,宁晋县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大力推行和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立足于增强全县农民体质、加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群众身边的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实现了全县农村和社区的体育健身设施全覆盖。
       2007年—2017年,县、乡、村三级不断加大对农村健身设施的投资力度,累计投入1700余万元用于农村健身广场建设和配备体育健身设施(即为每个村的健身广场配备了乒乓球台、健身路径等必备的健身设施),并为广场面积达500平方米以上的100个行政村配备了篮球架和灯杆、广场座椅、垃圾箱等附属设施,为广大群众参与健身提供了有力保障,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目前,宁晋县同时也实现了社区体育健身设施的全覆盖,新建住宅区按照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的标准配建全民健身设施,确保与住宅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同步使用,切实改善居民的健身环境,保证了全民健身运动的顺利开展。(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