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场地场馆 >

廊坊市720个村(街)社区配建新健身设施

       近日,从廊坊市体育局获悉,2016年廊坊市积极推进场地设施建设,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720个村(街)、社区配建了新的体育健身设施,其中有650个村(街)、70个社区。目前,新建公共体育设施、配置全民健身器材工程目前已经全部完工。
       2016年,廊坊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和抓手,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了“农民体育健身惠民工程”和“美丽乡村健身惠民工程”。经过资金申请、调查摸底、制定方案、政府招标采购和紧张的组织实施建设,共为650个村(街)配建了体育健身设施(其中美丽乡村102个),全部为新国标健身设施,圆满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同时,高标准实施了“城市社区体育健身惠民工程”,共为70个居民社区配建了健身设施,每个社区建设标准为3万元,全部为新国标健身器材,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广泛赞誉。
       此外,廊坊市还对2009年和2010年配建的28个公园广场超期服役的健身设施全部进行了更新升级,并获批“城市中心健身广场亮点工程”专项资金100万元,打造了廊坊市区群众健身惠民工程新亮点。廊坊市体育局利用省局260万元专项资金,为 8个乡镇建设了高标准的健身场地设施,并配备了室内健身器材,为乡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良好条件和基础保障。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