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体育产业 >

第三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将于7月在崇礼举办 7大特色亮点先睹为快

第三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将于7月在崇礼举办
7大特色亮点先睹为快

4月9日,从在北京召开的“2023(第三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第三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以下简称“嘉年华”),将于7月1日至2日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举办。

据介绍,与往届相比,本届“嘉年华”活动将更加聚焦于户外运动、区域协同联动、体育牵引、体文旅融合、沉浸式体验、汇集全国资源和开放合作。

聚焦于户外运动

本届“嘉年华”以“体旅融合新场景 户外运动新地标”为主题,充分发挥京张区域丰富的冰雪、山地、草原等户外运动资源和特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连京张、跨四季”的资源整合,重点推出一批户外运动、体育休闲、体育研学项目和体育旅游线路,举办一批户外运动赛事。同时,还将举办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户外运动产业招商对接会,对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体育旅游资源和重点项目进行现场推介,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全力打造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户外运动新地标。

聚焦于区域协同联动

本届“嘉年华”的主办方,在往届河北体育局、北京市体育局、河北省文旅厅、张家口市政府4家基础上,新增加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形成北京市、河北省体育和文旅部门的协同合力,将共同策划推出一系列“连京张、跨四季”的体育赛事活动和体旅融合产品。同时本次活动还邀请天津市体育局参加,并将在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京津冀体育产业大会”,谋划成立京津冀体育产业联盟,构建跨区域协同对接协调机制,推动三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融合互动、政策互惠,实现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和京津冀体育协同发展深度融合。

聚焦于体育牵引

本届“嘉年华”将举办“燃动京张”户外运动季。集中活动期间,启动仪式所在地富龙四季小镇将举办环崇礼公路自行车赛、崇礼杯(京津冀)足球赛、泵道自行车儿童赛、飞盘联赛、定向越野赛等户外运动赛事,供各位参加者参与体验。本次活动还将采取征集的方式,以户外运动项目为主,将京张全域内举办的各类运动休闲赛事、体育旅游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推介,面向全国体育旅游爱好者奉献一场持续全年的饕餮盛宴。

聚焦于体文旅融合

本届“嘉年华”将整合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资源禀赋,把冬奥场馆资源、体育旅游景区、户外赛事活动、社会民俗文化等串点成线,策划推出多条户外运动休闲旅游主题线路,举办“魅力京张”观摩活动,组织体育旅游爱好者、户外运动达人、各类媒体记者等组成嗨玩体验官团队,打卡体验本届“嘉年华”发布的户外运动目的地、必游网红打卡地和各类赛事活动。

聚焦于沉浸式体验

本届“嘉年华”将举办“乐享京张”户外消夏季。集中活动期间,富龙四季小镇将举办崇礼万人露营大会(富龙季)、日落声气音乐节、富龙啤酒狂欢节、富龙房车露营节、趣野市集、崇礼千人烤羊美食节等休闲娱乐活动,设置户外运动装备的特惠展销和迷你高尔夫、滑板等轻量化运动项目展示,营造多维度、高品质、轻松时尚的户外生活新场景。

聚焦于汇集全国资源

本届“嘉年华”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一方面积极组织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区域相关体育场馆、旅游景区、赛事公司等积极参与,主动推出体育、文化、旅游系列优惠政策,在启动仪式上集中发布,集中实施,打造培育体文旅优秀品牌。另一方面还将邀请来自全国的知名体育机构、户外运动组织、俱乐部等,特别是江浙沪、珠三角、成渝等地区有冰雪运动、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等方面合作意向的行业协会、体育企业、旅行社等代表参会,通过体验京张体育旅游项目、户外运动资源对接、体育产业资源招商推介等形式,推动京张地区与全国经济发达地区、体育产业先进地区的合作,吸引优秀体育项目、优秀体育人才等资源、资金向京张汇集。

聚焦于开放合作

本届“嘉年华”坚持“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市场运作、开放共赢”,努力吸引更多企业机构参与,为此将开展一系列征集活动,一是面向京张两地征集体育文化旅游类、健身休闲类、竞赛表演类、体育场地设施建设类等产业招商项目;二是面向全国征集拟落户京张地区的户外运动项目、赛事活动、场地设施等;三是征集京张区域内拟举办的户外运动赛事活动。根据征集项目情况,主办方将安排专门宣传对接和洽谈活动。同时,本届“嘉年华”还面向社会征集市场开发合作,包括“嘉年华”活动总冠名、单项活动赞助及其他合作方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