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自行车中心组织学习传达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2月19日上午,自行车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主任张文成主持,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张泽峰局长在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议上的讲话精神。会上,张文成主任指出,泽峰局长的讲话,总结工作到位,分析形势准确,任务安排明确,为全省体育系统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结合自行车中心实际,就贯彻落实好省体育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泽峰局长的讲话精神,张文成主任代表中心党支部对中心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按照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总体部署,紧密结合体育系统实际,以推动河北体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深入推进“清廉体育”建设为抓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力营造政风清明、队伍清正、行风清朗的体育改革发展环境和干部干事创业氛围,为加快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十四五”河北体育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自觉。一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念,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严格执行“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学原著、强信念、做表率”等系列活动,加强党员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二要进一步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保证作用。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贯彻执行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执行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密切联系群众,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中心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用好巡视整改成果,持续开展常态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决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发挥纪检委员对落实局党组决策部署监督作用。

三是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中心重点岗位人员的教育监督,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对中心政府采购、固定资产管理,赛事管理、运动员选招,竞赛管理、项目建设,公车私用、私车公用环节加强监督管理,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认真执行“权责清单”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最大限度地压缩权力设租、寻租空间。

四是坚定不移,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正气。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气,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严格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严控“三公”经费支出,加强预算编制执行及管理审核把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缺乏担当,照本宣科等懒政怠政行为。

五是持续加大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总局、省委省政府和省体育局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反兴奋剂工作,拿干净金牌。中心专人负责反兴奋剂工作,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严格贯彻落实反兴奋剂各项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