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党的建设 > 纠四风与作风整治 > 2018年 >

体育生活报“走、转、改”专项整治活动效果显著

为提高办报质量,加强采编人员作风建设,健身中心体育生活报自今年3月1日起展开了“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专项整治活动。自活动部署启动以来,新闻记者们积极响应,以饱满的热情走基层、进社区,深入训练一线,体察运动员生活,来到普通大众健身者中间,倾听他们的全民健身诉求,拿起“笔杆子”架起“传声筒”,集中推出了一大批来自一线、感人至深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欢迎。

此次活动将为期两个月,主要围绕省体育局年度宣传工作要点,加强与基层互动,旨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同时将宣传思想工作与加强作风建设进行紧密结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活动初期,体育生活报编委会研究制定了严密的活动方案,修订完善了新闻采编制度规定,重新调整并修改完善了编辑部工作人员职责及采编工作流程,对一线采编人员提出了更加明确与具体的岗位职责要求,促使内部工作运转更加顺畅、协调高效。活动期间,面向一线采编人员组织召开每周2次业务学习或工作例会,并使之常态化,坚持业务能力与思想建设两手抓,提升了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新闻素养。鼓励新闻记者勤走基层撷取丰富素材,挖掘一线体育工作者的感人事迹,展现他们身上的温度和感动,用大众乐于接受的方式阐述观点,大力践行“短、新、实、活”的清新文风。切实解决了新闻报道中存在的“冗长空洞、言之无物”“文件语言、刻板生硬”等突出问题。活动开展以来,为配合宣传报道需要,在报纸、网站重要版面、重要时段节点开办了“两会专版”“体工会专版”“省运专版”“青少年体育”、“体育社团”等专题专栏,紧跟时事热点,集中推出了一大批新风扑面的报道,形成了大量内容针对性强、文风生动活泼的好作品。

通过“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开展,不但进一步提升了编辑记者的业务能力,提升了办报水平,也使大家更深刻的认清了服从服务于河北体育宣传工作大格局的责任担当,加深了对新思想、新征程、新使命的理解,凝聚了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目前,“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日益成为全体采编人员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记者 赵鑫雅)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