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深化体教融合 促青少年健康发展 “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九期开讲

深化体教融合 促青少年健康发展
“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九期开讲

为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进河北省体教融合工作开展,10月30日下午,省体育局“学讲谋干做·双周大讲堂”第九期邀请河北体院科研处处长张建会以《体教融合——政策解读与落实路径》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在授课中,张建会围绕体教融合的发展历程,结合国内外案例,深入阐述了体教融合对推动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意义和作用。她指出,体教融合在完善青少年比赛体系、健全协同育人机制上将起到积极作用,为打通教体系统、整合资源、统筹规划、改革创新奠定基础,同时也有利于青少年健康发展以及运动习惯的培养,有效保障青少年人才的培养,减少人才流失。

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部分直属单位其他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机关各处室、各运动中心工作人员线上观看了直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