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总结经验做法 推动提质增效 省体育局举办“学讲谋干做”创建模范机关活动第二期月度“学习之星”颁奖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总结经验做法 推动提质增效
省体育局举办“学讲谋干做”创建模范机关活动
第二期月度“学习之星”颁奖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8月7日下午,省体育局举办“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第二期月度“学习之星”颁奖仪式暨工作推进会。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出席,并为获得第二月度“学习之星”荣誉称号的同志颁奖,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文革,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会议,省委省直工委宣传部部长阎书波到会观摩指导。

会议现场

大球中心孙文赛、体科所刘阳、奥运事务处成锁柱、机关党委郑昕、竞技体育处牟峻利、乒羽中心郭嘉、河北体育馆储乐、自行车中心常佳欣、运动技术学校郭冉冉、射击射箭中心潘越10名人员获得第二期月度“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张泽峰为获奖人员颁奖并合影

竞技体育处牟峻利、自行车中心常佳欣发表获奖感言,奥运事务处处长刘杰、河北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做先进单位典型发言。

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申富平(右一)发言

在工作推进会上,张泽峰表示,这四个多月来,各处室、各单位牢牢把握“紧扣实际、立足本职、围绕中心、促进工作”这个基本要求,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对标“学深”“讲透”“谋精”“干实”“做好”目标,积极参与、主动参与、深度参与,做到了“规定动作有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了积极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呈现出四个方面特点,一是坚持政治导向,重视程度高,部署推进快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实际谋,统筹兼顾抓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实招新招多,抓手载体实四是坚持效果导向,参与程度高,整体成效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个别处室单位还存在创建活动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创建活动持续度系统性不够”“创建成果转化不够问题。

张泽峰发表讲话

张泽峰强调,各处室、各单位对照自查、及时纠偏、即查即改,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持续有力推进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责尽责。各牵头处室要精细谋划、持续跟进,发挥好统筹指导作用;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创建活动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有效发动党员干部深度参与“学”“讲”“谋”“干”“做”各个环节,坚决防止“上热下冷”“虎头蛇尾”。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思想跟进、行动跟进。二是要加强工作谋划,抓好统筹推进。一方面,要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对前一阶段创建工作进行“回头看”,学经验,找短板,及时整改纠偏;另一方面,要对标创建目标,对照体工会要求,对创建工作进行再统筹、再谋划、再部署、再推进,力戒走形式、走过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紧扣工作实际,狠抓跟进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要从根本上认识“学”“讲”“谋”“干”“做”的内在关系各运动中心要深刻理解“学”“讲”“谋”“干”“做”“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高水平运动队、强化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关系,紧扣工作实际,优化整体安排,狠抓跟进落实,使五个方面有机贯穿于整个活动的全过程、整体工作的各方面,立足实际抓创建,持续发力抓创建,以学讲谋干做的实际成效,推动我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高质高效,用创建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局各项工作进一步提质增效。四是要着力优化创新,打造亮点品牌。处室单位要结合岗位职责,打破思维定势,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创建工作机制、科学管用的抓手载体,打造自己的创建工作品牌。力争在创建活动结束时,形成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能复制可推广的创建活动品牌。五是要突出典型激励,强化考核督办。一方面,要强化正面引领,突出典型激励另一方面,要强化反向倒逼,强化督办考核。

李东奇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迅速传达学习泽峰局长讲话精神,结合本处室、本单位创建活动实际情况,查找不足,精准发力,夯实举措,促进创建活动提质增效,充分展示“五型”机关建设带来的新气象、新风貌、新成效;各牵头处室要提前谋划创建工作相关安排,既要把握好工作节奏,高效推进,又要把握工作标准,兼顾细节,争取每一项措施都做出特色,做出成效。其他各处室、各单位要继续结合创建活动实际,结合前期工作台账,不遗不漏,不折不扣,整体推进;各处室、各单位要及时将创建活动经验和成果总结好、提炼好、运用好,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做到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以创建活动为抓手,形成凝心聚力的体育发展势能。

李东奇对参会人员提出要求

颁奖仪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第二期月度“学习之星”获得者在局机关八楼会议室主会场参会;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扫码或登录网页方式观看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