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法规安监处就优化政务项目 提升服务能力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法规安监处就优化政务项目提升服务能力
召开“诸葛亮务虚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完成省政务办“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项目工作要求,高效推动我局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落细,法规安监处于7月28日召开“诸葛亮务虚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大家对“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讨论,对优化提升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梳理和完善,与会人员纷纷建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最后,法规安监处负责人封岳强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上,“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项目负责同志汇报了各项任务进展情况。自项目开展以来,法规处会同相关业务处室组建了包括业务、技术骨干在内的工作专班,对省体育局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同时,积极配合项目组进行任务对接,将本部门高频应用服务事项纳入省公共服务平台系统,丰富扩展了移动端热门服务事项;全面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化、审批材料规范化、审批流程标准化、审查标准透明化,有效压缩了审批时限,为群众提供了高效便捷的办事环境;加快推进政务数据归集共享互用,加强政务大数据分析利用,真正做到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目前,省体育局已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类审批,合并行政审批事项2项,依据法律法规取消不合理审批事项2项,确定公共服务事项11项。

封岳强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民生的高度,加力加码,提速奋进,坚决打赢“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攻坚战。二是要以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项目为抓手,全面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的法律依据、办事指南、审批流程,建立事项管理办法和动态调整机制,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能力,真正实现优政便民兴企。三是要建立沟通机制,加强信息互动,打出一套政务服务的“组合拳”。针对各项业务办理特点,需定期与相关业务处室交流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特色的工作模式和典型案例进行信息共享,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打出一套政务服务的“组合拳”。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政务优化提升项目的开展,对我省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有了更深层次了解,学先进、学业务、干好本职工作的压力更大了。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化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为助力数字河北、数字政府建设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