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青训中心围绕“如何推动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开展”召开7月诸葛亮务虚会

青训中心围绕“如何推动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开展”
召开7月诸葛亮务虚会

7月27日下午,青训中心以“如何推动青少年运动员体能训练开展”为议题召开本月诸葛亮务虚会,结合中心9个项目省级青少年体育竞赛的组织、苗子集训、各级各类基地评估及开展冬夏令营、阳光体育大会活动等工作内容,研究讨论如何加入基础体能训练,与会人员各抒己见,探讨将体能作为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评价体系重要指标的实现路径。

会议认为,要充分认识把体能训练作为青少年和基层体育训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抓起来是建设体育强国的需要”的深刻内涵,认真领会、坚决贯彻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抓体能训练的各项措施要求,将体能训练纳入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评价体系,给基层单位树立明确的工作导向,使体能从基层、从运动训练之初抓起,真正把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的全面发展和专项训练结合起来,避免青少年体育训练过早专业化。

会上,全体人员围绕中心全年重点工作,研究探讨如何科学加入体能训练内容。一是完善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将体能达标率作为一项重要指标纳入评价体系。修改完善新周期各级各类基地评估办法,并不断延伸到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评定中。二是在中心负责组织的9个项目省级年度青少年体育竞赛中,进行体能抽测,测试形式和测试方法要结合各运动项目特点,竞赛科要认真研究,合理确定抽测比例、抽测项目与组别,拿出进一步的细化实施方案。三是在每年举办的基层教练员培训中,邀请省内外知名体能训练专家授课,更新基层教练员训练理念与方法,为基层体能训练开展提供指导。四是在苗子集训中,增加体能训练与测试,设置体能门槛,作为苗子运动员参加国家级比赛和调队的依据。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人员要加强体能理论学习,努力提高工作水平。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积极参加局机关“体能大讲堂”活动,同时结合“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将体能理论纳入每周四学习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切实达到理论指导实践,使体能训练工作贯穿到中心各项工作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