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学讲谋干做 > 最新资讯 >

创模范单位打造河北射击射箭专业教练队伍品牌——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系列活动

创模范单位 打造河北射击射箭专业教练队伍品牌  射击射箭中心开展“学讲谋干做”系列活动

根据省体育局统一部署,按照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实施方案》,射击射箭中心将以“学讲谋干做”为抓手,通过学“理论+业务”,讲“经验+前沿”,谋“现在+未来”,干“制度+平台”,做“先进+标杆”,打造河北射击射箭专业队伍、精品竞训、持续发展、规范管理、服务保障五大品牌,提升“五型”单位创建水平。3月26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射击射箭中心以打造专业教练队伍品牌为突破口,积极开展“学讲谋干做”系列活动。

3月29日上午,召开诸葛亮务虚会--从全国体能视频会议看全运备战。会上,中心党总支书记蔡亚林同志组织教练员集体学习全国射击射箭体能会议精神,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转变思想,深刻认识抓体能训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恶补体能短板,真信真动真落实,把握好体能训练和专项技术训练的比重关系,循序渐进,因人而异,科学施策,统筹推进备战工作稳中求进。会议还充分讨论了东京奥运会推迟对全运会备战的影响及下一步备战工作谋划,步枪混合班谭万明教练谈到:“要对标国家队,以体能为抓手,指导运动员进行科学训练,强心理素质、强意志品质、强选拔机制,全面把握政策规则改变,提前谋划跨省组合,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运动员队伍。”与会教练员各抒己见,献计献策,共谋发展,现场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图会议现场

3月29日下午,我中心组织了体育战“疫”:河北射击射箭“云”课堂(第六期)。河北省女子手枪主教练任洁通过射击特点浅谈手枪项目的选材与科学培养,明确要选拔有目标、有信念、有追求的运动员,培养他们自觉、果断、自制、独立、顽强、自信的专业素质,提高运动员注意力高度集中的能力,帮助他们建立独立完整的自尊体系,促进手枪项目的选材和科学培养。省专业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各市射击射箭项目运动员、教练员通过“钉钉”群直播收看了此次公开课。


图任洁教练正在进行“云”课堂直播

此次诸葛亮务虚会和第六期“云”课堂是我中心扎实开展“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的具体举措。通过组织教练员“学体能会议精神”“讲项目选材与培养”“谋全运备战工作”,提升教练员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为适应新时代项目发展要求、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提供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