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2020 > 传达落实 >

法规安监处 以“务虚会”形式深谋“抓落实”措施 确保全省体育工作会和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细

法规安监处
以“务虚会”形式深谋“抓落实”措施
确保全省体育工作会和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细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体育工作会议和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4月21日上午,法规安监处召开“诸葛亮务虚会”,集思广益,深入讨论,研究谋划“抓落实”,对贯彻落实省体工会和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项任务要求进行安排部署。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会议并现场辅导,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处负责人封岳强同志主持。

张绰庵巡视员指出,法规安监处是一个重要的综合性处室,是出政策、出思想、查安全、保安全的职能处室。要把“12358”工作思路贯穿始终,对照处室职责任务,结合“学谋讲干做”活动,对标先进,取长补短;要有针对性开展实地调研,学习先进省份经验,学习国家体育总局部署做法;要多做体育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领域的课题研究,探索新办法、新路子、新举措,推进处室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省体工会是全局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年工作的重要遵循。要从六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抓好会议精神落实。一是学深悟透抓落实。处全体人员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泽峰局长在体工会上的讲话精神实质,紧紧围绕“12358”工作思路安排,保证学习时间,突出学习重点,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凝心聚力,学深悟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二是明确职责抓落实。要按照三定方案和最新调整的职能任务分工,梳理出简洁清晰的职责清单,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理顺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寻找突破方法,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摸清底数抓落实。要对讲话有关内容进行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到人。要摸清体育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信访等业务内容底数,及时梳理统计、准确掌握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法律法规、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四是完善制度抓落实。按照局统一要求,建立完善“双控”工作机制、台账清单制度、应急管理制度。同时还要进一步完善处内党建学习、业务工作督办落实等管理制度,加强内部人员管理,促进处内各项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五是提高效率抓落实。切实提高处室人员的办事水平,要做到 “日清日结、事不过夜” “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不推诿、不拖拉,真正做到事事有跟踪,件件有着落,处处有回音。六是廉洁自律抓落实。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和《问责条例》,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吃透弄准法律法规,强化法治观念,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真正从内心深处警醒起来,做到不懈怠、不失责、不渎职。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处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泽峰局长在全省体育系统从严治党会议上的讲话并进行了发言讨论。封岳强处长提出了五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根本政治保障,法规安监处作为党的基层组织,要进一步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处室同志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站在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全面净化政治生态的高度,真正抓好党建各项工作。二要注重学习教育,领导干部带头,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到法规安监工作中。深入开展“学讲谋干做”活动,加强党纪党规党的基本理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三要提升队伍形象,要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敢于担当、务实重干的体育工作氛围,转变干部思想,转变工作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强化监督执纪,聚焦主责主业,坚持态度不变、尺度不松、劲头不减,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党员干部身上的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五要抓好工作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与体育法制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结合起来,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创法规安监处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