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工会2020 > 传达落实 >

大球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体工会会议精神

4月21日下午,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体育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科室全体工作人员、各运动队教练员、省足协、省篮协相关人员。

会议首先由中心主任芦泉彬将张泽峰局长在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传达学习,强调大家要在“学讲谋干做”的学习热潮中对体工会的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学、全面学、自觉学,真正学懂、学深、学透。

他结合大球中心具体工作的开展,就中心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强调四点要求:第一,迅速传达动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各科室、各运动队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泽峰局长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干部职工和运动员,用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制定措施,抓好落实。第二,紧跟省体育局步伐,聚焦中心工作任务。围绕“12358”工作思路,中心要以“抓管理、促训练、强服务”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重点在发现、培养、选拔和使用高水平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管理人员上下功夫。教练员、运动员务必明确全运会任务使命,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加快弥补全中心各项目队伍建设的短板,下大力气解决队伍实现成绩突破的关键问题,聚焦队伍建设,聚焦技能提升,聚焦成绩突破。第三,按照要求,深入推进“学讲谋干做”创模范单位活动开展。聚焦中心模范单位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开展问题查摆和整改工作,通过问题查摆,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通过问题整改,切实解决思想、认识、行动等方面问题,力促党风、学风和作风的提升。第四,增强忧患意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工作。强化安全发展底线思维,坚持“大安全”观念,切实增强各类安全风险防范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责任,即“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安全生产必须管安全”,要清醒地认识到,不仅是分管安全生产的岗位负责安全生产工作,每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都肩负着本岗位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建立健全各类风险防控预案。

随后,中心副主任董伟指出芦泉彬主任的讲话为中心贯彻落实体工会精神指明了努力方向,明确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运动队以及省足协、省篮协工作人员务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心谋划,狠抓落实。

最后,中心创建办向参会人员发放《大球中心“学讲谋干做”活动工作小组关于2020年省体工会会议精神学习手册》,此学习手册是大球中心“学讲谋干做”创建办利用周末时间对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泽峰局长的讲话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同时将2020年体工会上泽峰局长的讲话材料与2019年进行了对比学习之后的学习成果。中心创建办希望通过此本学习材料能够帮助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及运动队精准把握政策变化和延伸方向,为准确高效地开展学习与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