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科技助力 >

体科所积极引入国际先进训练监控技术 细化体能训练营筹备工作

体科所积极引入国际先进训练监控技术
细化体能训练营筹备工作

为切实提高河北省首届体能训练营的科技助力水平,使运动员能够安全、高效地接受体能训练营的锻造,进一步弥补体能短板,为复赛做好充足的体能准备,经前期多轮考察和论证,体科所拟选用芬兰Firstbeat 训练监控系统作为本次体能训练营训练监控工作的核心技术。

6月17日,上海衍裕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建杰先生率工程师等一行前往体科所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洽谈,针对技术环节、实践操作等与训练监控工作组进行了具体对接和交流,并实地对省武术队的运动员进行训练和午休期间的监控演示。

上海衍裕科技有限公司曾承接过国家乒乓球队、国家羽毛球队、国家篮球队、国家赛艇队等专业运动队的科技助力服务,针对此次体能训练营,Firstbeat训练监控系统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伤病防控。通过QRT%、ACWR和TS等核心专利指标计算伤病风险,在伤病风险增高时及时反馈,协助控制运动员的伤病发生率。(二)训练负荷监控。通过量化指标辅助教练员实时了解运动员的训练负荷是否达到要求,针对出现偏差的运动员进行个性化调整。(三)睡眠监控。结合“睡眠时长”和“睡眠深度”综合评估运动员的睡眠指数,解读导致运动员睡眠紊乱的可能原因。通过实时数据呈现和可视化反馈报告保障助力运动员开启强化体能训练新征程。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