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科技助力 >

体科所与河北移动就5G+AI技术助力构建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进行研讨

体科所与河北移动
就5G+AI技术助力构建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进行研讨

5月17日下午,河北移动业务支撑中心总经理温立志一行赴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就依托5G+AI技术助力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的构建等问题进行了研讨。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柴建中等相关人员出席。

研讨会上,温立志总经理介绍了河北移动信息化技术的优势和相关技术研发经验,就应用5G+AI技术来提高体能数据实时监控能力、建设数字化体能监测评估平台、助力个人体能科学管理和评估、助力合理规划体能训练配套设施、多场景应用人工智能挖掘算法等五个议题进行了探讨。就科研所提出的体医融合、全民健身、功能康复、运动损伤、骨龄判读等领域与大数据相结合的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技术的关键在于技术平台的模型构建和大数据采集。

经过初步研讨,科研所所长柴建中指出,大数据的应用与竞技体育已经密不可分,5G+AI技术的探索实践将弥补当前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中的一些不足,对我省运动员训练模式的精准化、实时化有很大价值,将在探索体能、康复、训练指导和评估研究前沿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后续就相关细节将进行下一步研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