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激战正酣!省运会各项比赛拉开战幕

青少年组游泳

青少年组游泳比赛现场

9月9日,省运会青少年组游泳比赛在邯郸市综合体育馆正式开赛。来自全省各市的11支代表队651名运动员,将在为期6天的时间内展开激烈比拼。

据了解,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年龄在9-15岁之间,按性别和年龄划分组别,在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中设置个人单项和全能、接力赛以及混合接力等多个项目。邯郸代表队共有61人参加比赛。

比赛当天共产生32枚金牌。邯郸代表队发挥稳定,获得24枚奖牌,其中,女子12岁组200米蝶泳王紫煜、男子13岁组50米自由泳肖子旺、男子9岁以下组50米自由泳李杨尔果、女子12岁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获得金牌。

在女子12岁组4×100自由泳接力中,邯郸队打破省运会纪录;男子14-15岁组800米自由泳中,来自石家庄队的曲冠明和保定队的宋卓伦、刘益明打破省运会纪录。

青少年组女子甲组足球

石家庄队和邢台队比赛现场

9月9日,青少年组女子甲组足球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当日的比赛也进入到交叉淘汰排位赛的重要环节,紧张激烈的4场比拼继续在峰峰矿区城市运动公园上演。

上午9时,首先进行的是邯郸队对廊坊队、张家口队对秦皇岛队的两场比赛。邯郸队在常规比赛时间内与廊坊队战成0比0,在点球大战中,邯郸队以4比2战胜廊坊队;张家口队最终0比4败给秦皇岛队。

在下午同时开踢的两场对决中,石家庄队在上半场连进4球,下半场队员们配合默契,不断向对方球门发起猛攻,又进3球,最终以7比0的比分大胜邢台队;保定队的表现同样强势,也以超强的实力打出了7比0的战绩,战胜沧州队。

根据赛程,省运会青少年组女子甲组足球比赛第一阶段为小组单循环比赛,第二阶段为交叉淘汰排位赛。9月10日为决赛日,为获得前三名的球队颁发金、银、铜牌。

女篮(高中组)

邢台队和衡水队比赛现场

9月9日,女篮(高中组)比赛在邯郸市第一中学篮球馆打响。4天时间里,来自保定、沧州、邯郸、衡水、唐山、邢台、辛集的7支代表队将展开激烈争夺。

据了解,本次比赛参赛队员均于2004年1月1日-2006年12月31日出生。本次比赛采取单循环制,对阵双方,获胜一方积2分,另一方积1分。

当天,共有六场比赛,7支参赛队伍悉数登场。在邯郸队对阵辛集队的比赛中,邯郸队小将身着浅绿色球服,精神抖擞,秉承“以快为主,内外结合,强调整体”的风格越战越勇,最终以84:61取得揭幕战的胜利。在保定队对阵沧州队的比赛中,双方比分咬得很紧,终场前40.8秒打成61:61,随后沧州队2分命中,比分61:63,保定队叫暂停,沧州队领先。暂停过后,双方均未得分,终场前4.8秒保定队中投未进,并犯规,沧州队罚球得1分,比分锁定61:64。

首日战罢,唐山、邢台分别积4分,沧州积3分,邯郸、辛集、保定分别积2分,衡水积1分。

青少年组体操

青少年组体操比赛现场

9月9日上午,为期三天的青少年组体操比赛在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综合馆拉开“战”幕。

据介绍,以往体操比赛参赛选手年龄大多集中在7至10岁,本次比赛增加了5-6岁小年龄组比赛项目,这为体操起步较晚的地市提供了难得的拿奖牌机会。为保证比赛评分公平公正,此次大赛设置高级裁判组,并聘请了三位国际级裁判。同时将普通裁判员划分为“D裁”(动作难度裁判)和“E裁”(动作完成裁判),通过高级裁判对分数的监督,以“D裁”和“E裁”打分相加的方式形成最终得分。此外,大赛还设置仲裁组,对有争议的分数,仲裁组根据实际情况,最终出具较为公正的裁定。

据悉,本次体操比赛共有来自石家庄市、保定市、唐山市、沧州市、秦皇岛市、邯郸市、辛集市的125名选手参赛,进行自由操、鞍马、吊环、单双杠、蹦床等多个项目角逐。当日共进行男子(5-6岁)组团体、女子(5-6岁)组团体、男子(7-8岁)组团体、女子(7-8岁)组团体四项比赛,邯郸代表队有4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男子(7-8)岁组团体、女子(7-8)岁组团体比赛。

青少年组乒乓球

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现场

9月9日,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在武安市文化体育中心开赛。

当日进行了团体第一阶段的比赛。邯郸市代表队发挥出色,分别在男子A组、C组、E组比赛中,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女子A组以3:1的比分战胜廊坊队。

据悉,本次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共分为男女A、B、C、D、E组,A、B、C组队员分别参加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D、E组队员参加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的比赛。各项目比赛录取前八名,并颁发奖励证书,为前三名分别颁发金、银、铜牌。

青少年组国际象棋

青少年组国际象棋比赛现场

9月9日,青少年组国际象棋比赛进入第二天,比赛仍在激烈角逐当中。所有项目均会在9月11日决出金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邯郸市、石家庄市、唐山市、秦皇岛市、邢台市、保定市、沧州市、廊坊市、衡水市、定州市和雄安新区等地的11支代表队参赛。比赛项目分为甲组和乙组,两个组别各自分为男子个人、女子个人、混合团体三个项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