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媒体聚焦 >

河北省运会青少年组开幕式前决赛项目已全部完赛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竞赛工作有序推进,开幕式前的决赛项目已全部完赛。其中冬季项目全部完赛;夏季项目已进行27个大项、914个小项的决赛。

省运会青少年组棒球比赛精彩瞬间。

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组和群众组两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冬季项目、夏季项目两个部分,共39个大项,夏季项目共1320个小项,冬季项目共193个小项。此前,冬季项目的5个大项、14个分项、193个小项已全部完赛,共864名运动员参赛。截至目前,夏季项目已进行了帆船、排球、冲浪、摔跤、羽毛球等27个大项、914个小项的决赛,共9314名运动员参赛。9月8日正式开幕后,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还将进行田径(甲乙丙15岁组)、游泳、体操、篮球(女甲)、足球(女甲)、国际象棋、乒乓球共7个大项、406个小项的决赛。

省运会青少年组花样游泳比赛精彩瞬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冀宁 摄

随着我省青训工作不断推进,各地青少年选手在本届省运会上创造了一批优异成绩。截至目前,青少年组夏季项目已有57项省运会纪录被打破,其中自行车11项、举重37项、射击9项;冬季项目37名运动员达到一级运动员水平。本届省运会上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后备人才,其中386名运动员已充实到省集训队,13名运动员被输送到国家集训队。

据介绍,本届省运会不仅进一步丰富了项目设置,还进一步规范竞赛组织工作,建立了赛事监督系统,实施全方位视频监控,同时开设赛事监督和信息发布平台,保证竞赛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组办赛质量,本届省运会还在赛前组织裁判员、工作人员等培训,截至目前已组织裁判员培训58场,培训裁判员3000余人次,聘请省外裁判员233名,保证了竞赛高标准高质量进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