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圆满闭幕

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12月28日下午,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体育局、保定市政府、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保定市涞源县圆满闭幕。

闭幕式上,公布了本届冰雪运动会比赛成绩。最终,在14个地市代表团中,保定市代表团获得56枚金牌、154枚奖牌,以2974分的总积分位列首位,石家庄市和秦皇岛市代表团位列二、三位;在高校组方面,河北体育学院代表团以19枚金牌、33枚奖牌、533分的成绩排名第一,河北北方学院代表团和张家口学院代表团紧随其后。

石家庄市代表团、保定市代表团、河北大学代表团、河北体育学院代表团等82个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保定市、石家庄市、秦皇岛市、邢台市、承德市、衡水市、河北体育学院、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张家口学院、河北北方学院、燕山大学、河北金融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石家庄市代表团、保定市代表团、沧州市代表团、秦皇岛市代表团、衡水市代表团、邢台市代表团、唐山市代表团、承德市代表团获得社会组优秀成绩奖。

保定市代表团、石家庄市代表团、张家口市代表团、邯郸市代表团、承德市代表团、秦皇岛市代表团、廊坊市代表团、沧州市代表团获得青少年组优秀成绩奖。

河北体育学院代表团、张家口学院代表团、河北师范大学代表团、河北北方学院代表团、河北大学代表团、唐山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代表团、河北工程大学代表团、沧州师范学院代表团获得高校组优秀成绩奖。

石家庄市、张家口市、保定市、秦皇岛市、唐山市、衡水市获得群众冰雪运动特殊贡献奖。

邢台市、承德市、沧州市、邯郸市、廊坊市、定州市、辛集市、雄安新区获得群众冰雪运动突出贡献奖。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行、河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北有限公司、君乐宝乳业集团等30家企业获得群众冰雪运动突出贡献奖。

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涞源县人民政府获得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特殊贡献奖。

河北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已达3000万人

本届冰雪运动会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举办前河北省赛事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冰雪运动盛会,也是河北省高质量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带领各地市和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共同发力,推动全省冰雪运动持续向纵深发展,为北京冬奥会预热升温。

项目设置丰富 参赛人数众多

本届冰雪运动会共设置7大项,17分项,342小项,来自全省14个地市、68所高校的3699名运动员参赛,较第二届参赛人数增长68%,裁判员、教练员、工作人员等参与赛事总人数达5000余人,创历史新高。

场地设施好 建设标准高

本届冰雪运动会集中在保定市涞源县举办,竞赛场地均为近几年新建,建设标准高,场地设施新。

其中,七山滑雪度假区承办了所有的雪上项目比赛,涞源一中滑冰馆承办了短道速滑和冰球比赛,涞源三中轮滑场承办了轮滑比赛,涞源万亩花海滑轮场承办了滑轮比赛,蓝鲸气膜体育馆承办了陆地冰壶比赛。涞源县成为河北省冰雪场地设施快速发展的一个缩影。

裁判团队强 执裁水平高

本届冰雪运动会按照国家级赛事标准组建裁判团队,邀请了国内冰雪项目权威裁判执裁,选派国际级裁判3人、国家级裁判10人,一级裁判45人。

其中,国际级裁判于明岩担任越野滑雪项目技术代表、国际级裁判郭玉良担任轮滑项目技术代表、国家级裁判杨健担任陆地冰壶项目技术代表、国家级裁判吕健力担任雪地足球项目裁判长、国家级裁判王波担任轮滑项目裁判长。权威裁判的执裁不仅提升了赛事专业性,还充分保障了赛事公平性。

社区运动会 冰雪大篷车

推动冰雪运动向基层下沉

在筹备好省冰雪运动会的同时,河北省强力推动冰雪运动下沉基层,今年在全省范围内举办社区冰雪运动会,一辆辆“冰雪大篷车”载着冰雪运动器材和冬奥知识展板走进百城千乡万村,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与冰雪赛事活动。从趣味滑冰到陆地冰壶,从体验滑雪机到学习冬奥知识,随着全省社区冰雪运动会实现全覆盖,冰雪梦和冬奥情在不少社区居民心中发芽。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