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青训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会议

6月10日上午,青训中心组织召开党的十大八以来历史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安晓红主持,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十二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重点学习了党的全面领导明显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发生深刻变革,经济建设取得重大成就;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意识形态工作发生深刻变革,思想文化建设取得重大成就;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发生深刻变革,取得显著成效;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发生深刻变革,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推进全方位外交,形成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布局;港澳台工作取得新进展等十个方面的内容。

此次,与会人员还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基本原则等进行了深入学习掌握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大要素,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理解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五对关系,就是既重视发展问题,又重视安全问题,强调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之两面,只以其中一项为目标,两个目标均不可能实现既重视外部安全,又重视内部安全,强调外部安全与内部安全彼此联系,相互影响既重视国土安全,又重视国民安全,强调国土安全与国民安全相互依存,有机统一既重视传统安全,又重视非传统安全,强调传统安全威胁与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相互影响,并在一定条件下可能相互转化既重视自身安全,又重视共同安全,强调全球化和相互依赖条件下必须在世界安全格局中统筹本国与别国安全。

结合观看学习“河北省老英雄红色故事报告会”视频,与会人员围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一主题开展了交流讨论中心每名党员干部都结合自身实际,交流了学习感受,对四位老英雄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及对党和祖国的绝对忠诚和深沉热爱表示由衷地敬佩。四位老英雄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激励我们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