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 媒体聚焦 >

数说“雪如意”赛事运行保障

2月17日,随着北欧两项男子团体大跳台比赛结束,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所有比赛项目顺利完赛,“雪如意”完美收官。

盘点“雪如意”的赛事运行,一项项数据成为场馆各领域高效有力保障的缩影。

1645579612390513.jpg

工作人员操作机械设备为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着陆坡塑雪。新华社记者杨世尧摄

●赛前演练25次,赛中指挥部召开主任办公会50次

开赛前,场馆组织各类桌面推演37次、实战演练25次,梳理整合形成2200多项赛时运行任务,为确保场馆运行顺畅做好准备。

赛事期间,作为调度中枢的场馆运行指挥部召开主任办公会50次,接办、处置、流转北京冬奥组委和省、市、古杨树场馆群制定下发的各类文件和会议通知等公文2724件,累计核验报备涉奥来崇人员信息833人次,报备出崇人员信息56人次,为9批次743人收集办理非赛时通行证(卡),确保了赛事期间场馆运行高效顺畅。

●每日检修地轨缆车马道100次

设施保障领域,赛事期间,场馆直达地轨缆车安全运行4090次、裁判塔地轨缆车安全运行7171次。设施保障团队每日上下往返一百多米的地轨缆车检修马道100次,对轨道进行吹雪作业,避免轨道结冰,保证了地轨缆车“零故障”安全运行。

●疫情防控实现了工作人员“0”感染

疫情防控领域,场馆圆满实现了工作人员“0”感染的疫情防控目标。开赛前,场馆编制了328页12.5万字的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在闭环边界设置1300米安保防疫围栏,53处管控措施,张贴408个防疫标识,实现全线物理隔离。赛事期间,累计实施预防性消毒30余万平方米,采集环境物品样本1000余份。

●电力保障实现设备“零故障”

电力保障领域,76人的电力保障团队负责范围包括224个负荷点位,涉及变压器、电缆米、发电机、ATS、UPS等多类设备,团队巡视里程达2215公里,实现设备在赛事期间“零故障”,为10场冬奥比赛、15场官方训练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交通线路运行1930班次

交通保障领域,交通指挥所聚焦外籍工作人员出行、DDS工作人员、运动员转场等关键环节加强交通服务,赛时工作时间每天均在20个小时以上,线路运行1930班次,运送运动员3000余人次。工作人员班车日运行11条线路,日运行600余班次,累计运输闭环内外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合同商6.4万余人次,为工作人员和运动员提供了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除冰雪用坏手套97副、铁锹67把、除雪铲27把、除冰镐15把

清废除雪方面,清废团队共投入144名工作人员参与保障,每日产生的约800公斤生活垃圾全部日产日清。应对降雪,团队*冰除雪18次,累计清雪面积约990000m2,平均每次出动扫雪人数114人次,因铲冰除雪用坏手套97副、铁锹67把、除雪铲27把、除冰镐15把,高效完成了场馆和公共区域的卫生保洁、铲冰除雪任务。

赛事期间,场馆共接待注册记者、持权转播商及各个国家参赛运动员和随队人员5500余人次,各界均对竞赛场地和竞赛组织给予了高度肯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