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 > 最新资讯 >

河北8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

微信图片_20220129111543.jpg

2022年1月27日,参加第二十四届冬季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387人,其中运动员176人,教练员、领队、科医人员等运动队工作人员164人,团部工作人员47人,其中包括河北省8名运动员。北京冬奥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史上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冬奥会。

中国体育代表团完成了北京冬奥会全部7个大项、15个分项的“全项目参赛”任务,共获104个小项194个席位的参赛资格(含4个需通过北京冬奥会其他小项成绩再确认的“赛中赛”小项),占全部109个小项的95.4%。与平昌冬奥会相比,增加了冰球、雪橇2个大项,北欧两项等3个分项,速度滑冰女子5000米等47个小项,参赛小项、运动员数量均大幅提升。

2018年,我省运动员首次登上冬奥会赛场,有1名运动员参加了雪车一个项目的比赛。北京冬奥会上,河北省将有8名运动员参加共7个项目的角逐,分别是雪车运动员李纯键、女子冰球运动员李千华、钢架雪车运动员殷正、冬季两项运动员闫星元、越野滑雪运动员陈德根和刘荣胜、花样滑冰运动员金博洋、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运动员蔡雪桐。

1643426328828447.jpg

申冬奥成功以来,河北省冬季项目取得跨越式发展。项目布局不断完善,冬季项目从零起步,目前已组建18支省级专业运动队,涵盖北京冬奥会6个大项、14个分项,开展数量居全国前列;训练场地全国领先,高标准建成项目类型全、四季全天候、科技含量高的国家冬季项目三大训练基地,显著提升了冬季运动的科研训练一体化应用能力,成为冬季项目训练功能最强大最齐全的省份;竞技水平快速提升,8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冬奥会雪车、冰球、钢架雪车、等共7个项目的角逐。

1643426428113053.jpg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