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57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1573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衡水市政府:

现就李盈盈等13名代表提出的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573号建议 “关于支持 ‘衡水市航空体育运动小镇’新兴运动产业项目建设的建议”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我们完全赞同李盈盈代表关于支持“衡水市航空体育运动小镇”新兴运动产业项目建设的建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冀政办字〔2017〕71号)明确要求:支持发展运动飞机、热气球、动力伞、滑翔伞、动力三角翼、水上飞机观光、航空模型等低空飞行运动,构建以大众消费为核心的航空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体系。体育总局、发改委发布《进一步促进体育消费的行动计划(2019—2020年)》的通知中提出,重点支持消费引领性强的健身休闲项目发展,推动水上运动、山地户外、航空运动、汽摩运动、马拉松、自行车、击剑等运动项目产业发展规划的细化落实,形成新的体育消费热点。

“衡水市航空体育运动小镇”新兴运动产业项目的建设,非常契合当前的发展形势,必将对加快和推进衡水低空飞行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作为河北航空体育主管部门,我们会时时关注航空体育运动小镇的发展情况,给予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并提出如下建议:

1、支持衡水市成立“衡水市航空运动协会”,该协会在衡水市体育局领导下开展工作,争取国家及社会资本,做到专业人做专业事;

2、依法依规、积极引导,我局可提供航空体育比赛方面的政策咨询服务工作;

3、积极引导,配合衡水市政府把“衡水航空体育运动小镇”,打造成我省航空体育赛事中心之一,争取创建出名牌赛事;

4、省体育局可集中我省航空体育师资人员,配合衡水航空体育运动小镇,用2-3年时间培养出航空体育管理、运行、教学人员,努力创建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衡水航空体育培训中心。

5、衡水市政府应积极沟通省发改委、省文化和旅游厅,争取到相关政策支持(省发改委涉及通航补贴政策,省文化和旅游厅涉及低空旅游补贴)。

今后,我们还将积极配合衡水市政府,在“衡水市航空体育运动小镇”新兴运动产业项目建设过程中,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