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设置 >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135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对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二次会议第1351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省文化和旅游厅:

现就张荷红代表提出的省人大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51号建议 “关于加快建设世界太极拳文化旅游目的地的建议”提出以下会办意见:

对于“支持太极拳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省体育局将在广府古城太极文化产业园建设的基础上,通过培育品牌赛事活动和加大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力度等方面给予适当支持,促进太极文化产业园健康发展。

对于“加大对太极拳专业后备人才支持力度”的建议。省体育局将根据永年广府古城的人才需求,推荐在太极拳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优秀人才与广府古城建立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等方面通过优势互补,发现和培养更多的太极拳专业后备人才。同时,可以在青少年业余训练、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开展太极拳青少年冬夏令营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

对于“在举办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方面给予支持。”的建议。省体育局作为承办单位将一如既往的支持该品牌赛事发展,发挥体育部门职能作用,统筹各类资源,加强对外交流和宣传推介,推动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不断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