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政务公开 > 政风行风 >

邢台市体育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十项规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根据中央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及省、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文件精神,结合邢台市体育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一、求真务实。决策部署必先调研论证,确保切实可行。文件、讲话、汇报要真实、准确、有力,不说空话、套话,不瞒报漏报,一切数据必须来源可靠、准确无误,不弄虚作假。各项调查研究必须有报告、有成果,不走形式,不走过场。
    二、强化落实。对上级部门作出的各项重要决策、重大部署、重要事项,要坚决贯彻执行。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一般事项及时办。主办单位要积极主动,认真负责,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不得推诿扯皮,不得敷衍塞责。加大督办力度,跟踪问效,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
    三、规范服务。对外服务窗口要公示单位领导分工及相关科室职能,公示办事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纪律规定及在岗人员姓名、岗位职务、联系方式及单位举办电话。强化服务意识,认真执行首问首办负责制、工作限时办结制,不得出现缺岗、酒后上岗、态度无礼、故意刁难、不作为、乱作为和操作不规范等行为,提高工作效能,提供高质量服务。
    四、简化接待。尽量减少“上中下”(即省级、市直及县市区部门)之间低效活动,能用电话、传真、网络、信函办理的事情,不出差办理,能合并办理的事情尽量合并办理。提倡赴省下县办事半日往返的做法,到基层调研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和随行人员,不搞层层陪同;公务接待,同城人员不安排食宿、外出,严格控制车辆,一般安排集体乘车;一律安排工作便餐,不饮酒,住宿不安排套房,不接受基层土特产或纪念品等。
    五、精文减会。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已作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没有实质内容、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严格按照职权和隶属关系行文,不得多头报文、越级报文。除重大决策部署外,文件一般不超过2000字,简报不超过600字。文件简报可以用网络传输和网上办理的,一律不再纸质印发。严格清理、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开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力戒空话、套话,会后抓好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未经批准,市体育局领导同志不出席非体育性质的剪彩、庆典、揭幕、首发仪式和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新闻发布会、论坛等活动。
    六、俭朴办赛。组织承办综合性运动会,必须坚持节俭、廉洁办赛的原则,实事求是,合理设置比赛项目,控制参赛规模,压缩赛会时间。严格控制组委会的机构设置和领导任职人数,严格控制各单位参与人数。减少与赛会无关的礼仪、礼宾活动,切实提高办赛质量和效益。不组织无关人员进行观摩。从严审批各类单项体育赛事,对普及体育运动和提高运动水平效果不明显的赛事,坚决予以调整或取消。简化开、闭幕式活动,不举行大型文艺演出,不举行欢迎、欢送宴会。
    七、厉行节约。严格执行财务制度,加强机关财务管理;所有的采购、招待等各种支出项目统一由办公室负责,无特殊情况,其他人员不得经手购买物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履行报批程序,实行定点接待,严格控制标准,工作日午间禁酒,公费报销、车辆配备使用等不超标违规,不转嫁费用。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不制作背景板,不举办展览,除统一发放的文件资料外,不发放任何参考资料、宣传材料、画册、文具用品等。严禁组织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纪念品。加强机关公共设施和办公设备管理,节约办公用品及耗材,办公设备、公务车辆等固定资产要做到能用不更换。
    八、廉洁自律。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自觉抵制庸懒奢侈等不良风气,做到不滥用职权;不谋求私利,不搞权钱交易,不收受财物;不违规插手项目申报、开发、发包等;不利用个人职务、单位职能的影响和便利从商办企业、摊派费用等;不用公款吃请、送礼、旅游、办私事;不准领导干部自驾公务车,禁止公车私用,公车外出时需改变来往路线、顺便办事一律填报派车单,所增加的车油费等自理;不滥发津贴、补贴、奖金等其他财务,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九、正风守纪。坚持上下班签到制度,不得迟到早退,不无故缺岗;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着奇装异服,不留怪异发型,不在办公区大声喧哗;工作严谨、有序,确保经手的各项工作不出差错。上级部门召开的各种会议,要求参加的人员,不准无故缺席,不得随意替会,确有情况不能到会的,要事前请假,以文字形式说明原因,经上级部门批准后,方可执行。
    十、责任追究。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对违反上述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要追究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的进行通报批评、教育并与绩效考核挂钩。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