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河北省体育局出台关于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

2月5日,河北省体育局发布了《关于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是全国首个省级层面发布的引领新型体育消费的指导性政策,标志着河北省以政策创新为业态模式创新护航,有效促进体育消费扩容升级取得实质进展。

近年来,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成为体育消费领域发展新趋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线上健身培训为代表的创新消费方式,在满足居民体育健身需求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为适应新需求,实现新发展,河北省体育局及时总结经验,研究政策措施,制定了《实施意见》。《实施意见》立足河北省情和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优势,在京津冀区域一体化大格局中谋划体育业态和模式的创新,提出到2025年将河北建设成为冰雪运动、户外运动和体育旅游重要消费目的地,将张家口打造为世界冰雪运动消费胜地,实现居民体育消费水平显著提升,体育消费结构更加优化。《实施意见》从培育发展线上体育、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丰富体育赛事供给、推动跨界跨区域和智能化等5方面指明了河北省体育业态和模式的创新方向,并提出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制定了具体措施。

作为重要的政策创新,相信随着《实施意见》的落地落实,河北体育创新、体育消费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将推动河北体育产业实现更高质量、更高效率的发展。


附件:(冀体字【2021】10号)河北省体育局关于大力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促进体育消费的实施意见.pdf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