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承德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019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

根据《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大型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现将承德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019年免费或低收费开放工作方案公布如下:

一、体育场馆简介

承德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由本单位自主运营,上级主管单位为承德市体育局,建成于2012年,投资总额为3.07亿元、用地面积228亩、建筑面积52200平米、室内场地面积3668平米、室外场地面积14606平米、联系电话0314-2527816。

二、免费或低收费开放项目、开放时间及收费标准

(一)开放项目和场地

承德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全年低收费开放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等体育项目。体育场全年免费开放田径场地。

(二)开放时间

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毽球项目每天早7时至晚20时开放,田径全天开放。

(三)收费标准

篮球健身收费标准为两小时300元。

羽毛球、乒乓球、毽球收费标准为10元/人。

田径场地免费开放。

三、举办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体育培训情况

2019年已开展田径裁判员培训班、河北省全民健身挑战赛两项活动。计划开展的有承德市青少年篮球赛、青少年羽毛球赛、省青少年田径赛、市职工运动会、健身气功、健身广场舞等展演活动,全年预计活动场次在40场左右。每次活动参与人数不少于2000人。

四、群众参加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接受体育培训、进行日常健身服务情况

(一)室内体育场地

体育馆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4万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30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100人次。

(二)室外体育场地

体育场地设施计划全年接待不低于80000人次、月均接待不低于7000人次、日均接待不低于250人次,全年室外体育场地平均每万平米接待不低于65000人次。

五、为群众身边的体育组织服务情况

截至2019年底,体育场馆将为8至10个运动项目俱乐部(群众体育组织)提供活动场所,会员总数达到200人。

六、成本支出情况

2019年场馆开放成本支出预计最低为1306万元,其中水电气热能耗支出最低为218万元。

                                              承德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2019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