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运动技术学校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三场讲座

运动技术学校
举办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三场讲座

为帮助运动员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引导运动员正确处理训练与学习的关系,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立德树人素质教育讲座第二十三期于6月10日晚19:00开讲,邀请学校安保科科长石磊以“文化知识与体育运动的关系”为主题进行了宣讲。运动技术学校全体运动员200余人在综合楼八楼会议室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石磊首先强调了运动员文化学习的重要性,他告诉同学们具有优良成绩的运动员一定是个品学兼优的人才,是一个具有良好文化素养的栋梁,不会是昙花一现,而是持之以恒的。运动员只有上好文化课,才能在退役时,有一个更坚实的基础,更高的平台,顺利实现职业转型,找到更好的工作,过上更好的生活。接着,他从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角度,深入阐述了文化学习对运动训练的影响,他说文化知识是提高竞技体育运动成绩的基石:学习语文有助于领会教练意图,提高沟通能力;学习数学、物理有助于对运动技巧的理解;学习历史、地理可以提高运动艺术的品位与修养;学习政治可以提高个人修养和人生阅历。最后,他指出,运动员的运动生涯是短暂的,但是文化知识的学习是贯穿影响人的一生的,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才能迎接人生每个阶段的考验。

此次讲座转变了运动员的思想认识,端正了学习态度,为后续学习打下了思想基础。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