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河北省第十五届省运会文创大赛征集公告

为传承推广第十五届省运会文化遗产,使省运会文化深入到基层文体活动爱好者当中,营造良好的省运文化氛围,为十六届省运会筹办奠定坚实基础,现向社会公开征集河北省第十五届省运会文化创意设计方案。有关事宜如下:

一、大赛主题

第十五届省运会文化遗产衍生品创意设计大赛

二、大赛时间

2019年5月18日-2019年6月30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北省体育局

承办单位:艺品冠华(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四、赛事内容

(一)参赛条件

1.全省从事文化行业的创业团队、工作室;

2.全省有志于文化创业的社会各领域的创客个人;

3.全省各大高校师生及其他具有文化创意设计水平的团体或个人;

(二)征集范围

1.与生活相关产品创意设计

主要包括服装、家居装饰用品、时尚消费用品、工艺美术及礼仪用品等文化创意产品,不需要提供实物作品

2.美术设计类

画册、海报,以及新闻出版发行、广播电视电影等领域符合体育文化创意设计特点的作品、项目等。

(三)参赛要求

1. 参赛作品围绕第十五届省运会会歌、会徽、吉祥物(见附件1)展开创意设计,作品具有浓厚的体育元素、较强的文化属性和独特创意;作品不得抄袭、复制盗用他人作品或市场产品。

2. 实物作品要求设计精良、文化与体育元素融合、贴近生活、具有实用与可生产性,暂无需提供实物。

3. 参赛作品可以公司、团队或个人名义进行申报,参赛作品数量不限,每件参赛作品署名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4. 作者应对参赛作品拥有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不得侵犯任何一方的知识产权或其他权利。凡参赛作品涉及的版权、肖像权等法律纠纷,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5. 参赛作品中不得出现任何与参赛人员姓名、单位相关的文字、图案、标记及其它与设计方案无关的符号,不符合规定者将被视为无效作品,取消参赛资格。

6. 参赛作品恕不退还,请参赛者自留备份。参赛者应全面了解本次大赛规则,凡提交参赛作品,视同已全面了解并接受大赛规则,自愿受其约束。

(四)报名参赛方式

1. 2019年5月18日起,登陆河北省体育局官网下载报名表(附件2)。本次大赛不收取报名费和参评费。

2. 实物类设计类需报送清晰图片(每张不小于1M)或设计图扫描件、多媒体文件,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不需报送实物作品。

3. 非实物类设计需报送设计稿或渲染图(清晰准确)。

4. 所有创意设计发送至邮箱:hbtynews@163.com。作品投稿时间截止至2019年6月20日。

(五)奖项设置

设置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0名。奖金金额:金奖3万元、银奖2万元、铜奖5000元,优秀奖获得者奖励百元以上奖品,所有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

五、赛事日程安排

(一)赛事宣传发动

2019年5月18日-5月30日

(二)参赛报名和提交作品

2019年5月18日-6月20日

(三)作品筛选

2019年6月21日-25日,由大赛专家委员会对所有参赛作品按照征集要求进行初步筛选,剔除不符合要求的参赛作品,符合条件作品作为入围作品,在省体育局官网公示。

(四)最终评审

2019年6月25日-30日,大赛专家委员会组织评委进行最终评审工作,拟采用百分制评分的办法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打分,最终结果在河北省体育局官方网站、体育生活报、“燕赵体育”微信公众平台等相关媒体上公布。

六、监督机制

(一)入围作品公示期间,如发现参赛作品有抄袭、剽窃或侵犯他人知识产权等情况的,主、承办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调查、甄别和审议,如确认属实,立即取消参赛或获奖资格,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二)如发现大赛有徇私舞弊、破坏比赛公平和公正以及其它违法违纪行为的,经核实后情况属实的,移交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七、特别说明

(一)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拥有对参赛作品进行公开展示、结集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展览、复制等权利,并有权决定作品的修改和使用;对获奖作品,大赛主办方及承办方享有优先进行公益性收藏、组织成果转化和产品交易的权利。

(二)主办方对本次大赛和评奖保留最终的解释权。

(三)参赛作品需具有原创性、新创性,参赛作品如存在抄袭、复制、盗用或其它侵权行为,组委会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八、支持媒体

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燕赵晚报、河北青年报、人民网、长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在线网、京津冀头条网、中国产业新闻网、新浪、网易、搜狐、北京时间等。




附件:1.河北省第十五届省运会会歌、会徽、吉祥物原始文件

2.河北省第十五届省运会文创大赛报名表


河北省体育局

2019年5月18日



责任编辑:何婉璇